非典型帝都大学生
——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

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
主页随便日随便评,我很可爱哒~

同人只产快新、新快(包括无差)。

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,日常妄议时事,乱评文章。

电脑里一堆存稿,日常会有脑洞,欢迎勾搭~
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……我好方,我就是一个小可爱!随意找我玩就好了。

从脑洞到成文——从脑嗨到放弃

最近一直怀疑自己要转型成为脑洞写手了_(:з」∠)_

天天冒脑洞,篇篇是连载,个个写不成。

强迫症不能忍受一篇文坑在那里,只要动笔就恨不得先写完了确保完结了再发。

但是动笔不容易啊!!!



之前听舒伯特的《魔王》,满脑子都是魔王斗和神父新。满心以为这是个成熟脑洞,只要想写随时都能写出来了。没想到半路杀出霍桑的《小伙子古德曼布朗》,搞得我超级想把猎杀女巫的情节揉进去,甚至连三部曲的篇名和bgm都想好了。于是我兴冲冲跑去学校图书馆,找到了唯一一本直击猎杀女巫这段历史的书,零碎时间读几页,准备作为知识储备……

然后,我发现我可能要私设一个世界了 ( '-' 三 '-' )

 ( '-' 三 '-' )一个世界。

而且我可能还要读不少涉及宗  教的学术研究作为知识储备 ( '-' 三 '-' )

好气啊。



读了弗洛伊德《梦的解析》,发疯地想写神棍解梦脑洞。

心理学毕业的“我”来到某研究所,意外地从同事灰原哀那里得到了工藤新一记录的梦境。读完那些笔记后,“我”笃定地认为工藤对梦中出现的“老同学”濑户瑞纪不能忘情。灰原哀却忍俊不禁,说工藤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人……

啊啊啊啊,我连梦都编好了两个!还想好了前传!短篇!双醉酒!

然后……我发现,为了写神棍解梦,我得重读《精神分析引论》,读荣格的心理学,读……

所以还没然后呢……



和一个朋友聊天,说到侦探和记者的相似之处,于是立马点亮了一个记者大战公关的脑洞,甚至还联系一个最近重温的烧脑真事脑了一出大戏。

然后哭唧唧地想,天朝的事不能直接移植过去,而且我不能直接影射那件事,太明显怕被枪毙。

哎,谁叫我日语不会,日本不算了解,偏要萌樱花国cp呢。



前几天看到一个dna相亲的新闻,又蠢蠢欲动。

想到之前堆积的什么罗生门番外啊(救命啊那篇《庄生晓梦》我半年前就写好大纲框架了可是不想写完了),熊本熊腮红遗失事件啊(哭了,基本上已经是完整故事了,因为一个硬伤差不多枪毙了),法庭抗辩啊(啊啊啊啊啊,我超级喜欢那个梗啊!可惜硬伤太多至今还没完善好……),西方哲学史中的爱情啊(那个大概也是成熟脑洞了,但我忽然有那么一点不想写?),呜呜呜还有权游pa啊(哭了,那其实是我嗑cp的第一个脑洞,真的)

………………

我都不好意思说我电脑里有多少未完结脑洞。


你们都是成熟的脑洞了。

你们自己长出来,给我吃好不好啊~

我就喜欢这些口味啊~



………………睡吧,梦里什么都有。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